【百旺科学论坛】第三期 | 高压下物质科研的蝶变
Speaker
Prof. Ho-Kwang Mao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Abstract

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技术发展已获得骄人的成绩;而颠覆基础科学的蝶变仍是凤毛麟角。本世纪初发展了数百万巴的压力和压力下全面科研探测的能力。在新加的压力空间中,未知的新物质和新现象(比如近室温超导、新型化合物等),突然增加了十倍以上。今后五十年物质科学主要的新发明新发现,无疑将多发生于探索辽阔无垠的崭新旷野。

About the Speaker

毛河光院士为世界公认的高压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领袖。曾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瑞典皇家科学院 Gregori Aminoff奖、美国国家科学院 Arthur L. Day奖、国际高压科学与技术促进协会 PW Bridgman金奖等学术荣誉,以及国际学届最高荣誉奖之一的Balzan奖。数十年来突破了一系列关键实验技术,特别是开创了金刚石对顶压砧技术,首次将静高压突破到一百万大气压之上,并将静高压技术与同步辐射结合,在高压物质科学领域开创了大量前沿性的研究工作,推动了静态压缩科学的蓬勃发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00余篇,其中仅Nature和Science 70余篇。


Date&Time
2021-04-27 10:00 AM
Location
Room: Conference Room I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