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量子电动力学中的理论模型及实验培训会议

一、培训计划

培训时间: 2017125日至9(周二至周六), 建议124(周一)报到。

培训地点: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三层第二会议室(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东区9号楼)

内容简介: 本次培训涉及的研究内容包括:腔量子电动力学领域中量子化的电磁场与其它小量子系统(原子、纳米机械振子、表面等离激元)的耦合的相关模型、量子现象及实验,各类量子Rabi模型,JaynesCummings模型,自旋-玻色子模型,强耦合现象,各种量子相变,non-reciprocity现象等。

培训安排:

1. 培训讲座: 安排约17 (每场45分钟)2017125日至9(周二至周六上午09:00~11:45);

2. 学术报告: 安排约16 (每场30分钟), 2017125日至7(周二至周四下午14:00~17:30);

3. 海报交流: 2017128日下午15:00~17:30, 海报尺寸要求: 高度120cm*宽度90cm

讲授教师

  1.     Murray Batchelor 教  授,重庆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Stefano Chesi 副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安钧鸿 教  授,兰州大学
              陈庆虎 教  授,浙江大学
              董春华 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范  桁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胡学东 教  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
              李朝红 教  授,中山大学
              林海青 教  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刘玉玺 教  授,清华大学
              罗洪刚 教  授,兰州大学
              肖云峰 研究员,北京大学
              杨  文 副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于  扬 教  授,南京大学
              郑  杭 教  授,上海交通大学


二、报名方式

      1.      本次培训活动实行学员自由申请制, 申请链接: http://cn.mikecrm.com/oOR9PYA (本链接仅限院内及中心单位人员注册,其他外单位参会者注册会议请点击: http://www.csrc.ac.cn/CQED2017 

2.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71127(周一), 1128日将关闭报名通道,不再接受申请。

3.      本次培训班不收取任何注册(培训)费,培训期间提供午餐和晚餐,往返路费及住宿费请与会人员自理。

      注意: 以上报名方式及费用规定仅限院内参会人员。



三、培训支撑

1.        中心负责为外地院内参会人员提供100/天的餐饮和交通补助,并为院内参会人员提供门禁卡(餐卡),如需要请在报名表中选择并在注册时领取。

2.        会务组已在和颐酒店(软件园五号路店)和鑫星酒店为院内参会人员预留好标准间和大床房,如有需要:

        a) 发送短信院内培训参会+姓名+房型+入住和离店时间至和颐酒店宋经理 (15503059199)进行预订,房费428/ (含早)

        b) 电话联系鑫星酒店前台(010-83399988)进行预订,房费318/;

        c) 可参考其他中心周边宾馆住宿信息: 中心周边住宿信息.pdf

3.        京内自驾参会人员请在报名表中填写车牌号,便于培训期间中心车辆停放管理。


四、注册签到及证书颁发

注册: 12410:00~17:00 (中心四层A412办公室)125日08:30~9:00 (中心三层第二会议室外)。报到时领取资料、餐票等培训用品,为不影响125日培训,请尽量于124日报到注册

签到: 培训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提前15分钟开始签到,培训开始后停止签到,迟到视为缺勤,不再补签。

证书: 结合学员的上课出勤情况和听课效果颁发培训证书。缺勤两次即取消证书颁发资格。

注意: 签到及证书发放仅适用于院内参会人员。


五、联系方式

会议信息刘薇 (010-56981717weiliu@csrc.ac.cn)

院内接待冯怡 (010-56981722fengyi@csrc.ac.cn)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