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厄米系统动力学演化及其拓扑性质”培训班

一、培训计划

1)培训时间:2019年12月14日~12月16日

2)培训地点: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三层第二会议室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东区9号楼)

3)培训内容:

近年来人们对宇称-时间反演对称性的理论及实验的研究发现即使是在非厄米的系统中,系统依然具有本征能量为实数等真实物理系统所必备的条件。而在此类非厄米系统中更是发展出诸多不同于厄米系统中的新奇特点,呈现出更广阔的应用前景,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此外,对非厄米系统中拓扑性质的研究也发展出了许多区别于厄米系统中的独特拓扑相,也是近年来研究的热门方向之一。为进一步了解此方向的研究意义与背景,积极跟进国际研究前沿进展,本次短期培训班将广邀世界各地专家学者介绍、研讨相关前沿工作。

4)授课教师(按拼音排序):

陈   钢    (香港大学)

陈   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陈   宇    (首都师范大学)

方   辰    (中国科学研究院 物理所)

金   亮    (南开大学)

寇谡鹏    (北京师范大学)

龙桂鲁    (清华大学)

汪   忠    (清华大学)

徐   勇     (清华大学)

薛   鹏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易   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俞振华    (中山大学)

翟   荟    (清华大学)

张向东    (北京理工大学)

Ray-Kuang Lee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Balazs Dora (Budapes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Economics)

Kohei Kawabata (University of Tokyo)



二、报名须知

1)本次培训活动实行学员自由申请制, 欢迎广大院内外科研人员及研究生报名参加。院内人员不收取费用,院外人员点此查询报名费用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日

3)报名链接:

        院内人员报名

        院外人员报名

4)培训期间提供午餐, 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均自理。

5)自驾参培人员请在报名表中填写车牌号码,便于培训会议期间车辆停放及管理。

 

三、在京住宿

会务组已在和颐酒店(软件园五号路店)为院内外参会人员预留标准间和大床房, 如有需要请在报名链接里进行预订, 费用自付, 房费480元/每晚 (含早餐)。如有其他需求请参考其他中心周边宾馆住宿信息 中心周边酒店信息 自行预订。


四、注册报到

报到时领取培训资料、餐票等用品。

报到时间:

12月13日14:00-17:00    中心四层A412办公室

12月14日08:30-09:00    中心三层第二会议室


五、中物院院内人员管理

1)中心为院内参培人员提供门禁餐卡,如需要请在相应报名表中选择并在报到时领取。

2)院内人员培训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提前15分钟开始签到;培训开始后停止签到,迟到视为缺勤,不再补签。

3)结合学员的培训出勤情况和听课效果颁发培训证书,缺勤一次即取消证书颁发资格。



六、组织委员会

孙昌璞(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赵   楠(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李   勇(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薛   鹏(主席,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七、联系方式

院内接待--冯怡(010-56981722,fengyi@csrc.ac.cn

会议信息--高媛(010-56981720,qpqi7@csrc.ac.cn)


八、更多信息

日程:TentativeProgram-1201.pdf

官网:http://www.csrc.ac.cn/en/event/workshop/2019-10-11/94.html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