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重要提示:中心将以本次夏令营作为选拔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主要方式, 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8月,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设立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是以计算科学为牵引的多学科交叉基础研究机构。中心已成立有物理系统模拟研究部、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材料与能源研究部、复杂系统研究部、应用与计算数学研究部、力学研究部和计算方法研究部等七个研究部,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关键性和交叉性的研究工作。中心聘有讲座教授16人(其中科学院院士3人、海外高层次人才13人),教授/研究员9人(其中杰青1人、优青3人、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6人)、特聘(副)研究员13人(其中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9人),博士后75人,研究生105人,客座教授38人。截至2020年底,中心共接待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人次来访学者,主办/合办涉及数学、物理、计算等方面的学术会议100余次。中心已有戴尔、曙光、惠普及天河等品牌的高性能计算机集群,同时配有CPU、GPU运算部分以及MIC加速部分,总计算峰值速度超过800Tflops。

       2021年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于7月7日、8日举行。本次夏令营涵盖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所有研究生招生专业; 旨在促进物理、化学、材料学、数学、力学、以及计算机等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科研教学情况, 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期间, 将举办专业介绍、研究生座谈、研究部参观等活动; 并同时安排2022年入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各专业名额视报名情况待定。申请工作自即日起开始。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 (北京本地学校学生暂不提供住宿), 以及外地院校学生前往北京的往返火车票费用 (含硬卧、硬座、动车/高铁二等座, 需出示车票报销)。

申请资格:

(1) 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2022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能在母校获得推荐免试攻读学术型研究生资格的申请学生。

(3) 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 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 英语水平良好。

申请材料:

(1)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及个人陈述 (见附件1);

(2) 前两年半成绩单 (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如有不实,将取消资格)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3)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4) 专家推荐信 (见附件1) 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非必须)

(5) 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非必须)

(6) 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非必须)

 

申请方式:

1) 网上报名: 首先请通过点击(报名链接)填写并提交初步申请。链接中附件上传内容主要为: 申请材料中申请表和个人陈述 (Word版)以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扫描件。申请表文件名为申请表+学生姓名, 个人陈述文件名为个人陈述+学生姓名。提交成功后, 系统会显示提交成功。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2日

2) 申请材料提交: 请通过报名链接上传电子版本。

材料审核及报名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研究生委员会负责。

联系方式:

于  兰    010-56981708     yulan@csrc.ac.cn

 

中心主页    www.csrc.ac.cn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官网。


附件1. 2021年夏令营申请材料等.doc

附件2. 2021年中物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目录表_计科中心.pdf


计科中心宣传视频

物理系统模拟研究部宣传视频

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宣传视频

材料与能源研究部宣传视频

复杂系统研究部宣传视频

应用与计算数学研究部宣传视频

力学研究部宣传视频

计算方法研究部宣传视频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