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能源前沿科学:材料腐蚀热力学与动力学”培训班


一、培训计划:

1. 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20211017~1020

培训与住宿地点: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顺辉·铂晶巴登酒店(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永丰路10号)。

2. 培训主题:本次培训班重点关注材料腐蚀热力学与动力学相关的基础理论、微观机制、计算方法、实验表征、调控手段以及最新的前沿研究进展,旨在帮助中物院及相关单位研究人员掌握材料腐蚀热力学与动力学的基础知识,了解理论和实验上最新的进展与值得关注的重要方向,同时加强与院内外研究单位和人员的合作交流。

采取培训授课的形式,确定的主讲人名单及授课主题如下(姓氏拼音正序):

曹发和(中山大学):基于扫描探针技术的微区电化学(腾讯会议线上)

陈星秋(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电化学腐蚀计算模型

黄良锋(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合金腐蚀相图的理论计算

李海波(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核材料腐蚀动力学模型与实验方法

李劲(复旦大学):金属钝化行为及局部腐蚀

刘柯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铀的腐蚀与防护

蒙大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金属铀的夹杂与腐蚀

乔利杰(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的氢腐蚀 

3. 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两场授课,上午09:00开始,下午14:00开始。每场授课60分钟,两场授课间歇包含30分钟讨论交流和课间休息时间。

 


二、报名链接:

中物院院内单位参会者报名通道http://csrcforms.mikecrm.com/1Zfx9bc

中物院以外单位参会者报名通道http://csrcforms.mikecrm.com/NMHtASW


 

三、报名须知:

1. 本次培训活动实行学员自由申请制,欢迎广大院内外科研人员及研究生报名参加。

2. 报名截止:即日起至20211010(星期日)10110点起所有报名通道关闭,不再接受申请。

3. 报名费用:

①中物院院内单位人员:不收取培训费

②中物院以外单位人员:收取人民币1,500 /人的培训费。

         *培训费支付方式*

         a. 银行转账: 截止时间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请在汇款用途或附言中注明: "材料与能源培训班+您的全名"
            账户名称: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开户行: 中国银行北京上地信息路支行

            银行账号: 320756023147

        b. 现场交费: 仅收取人民币现金。

         *培训费发票,将于培训班结束后1周内邮寄*

4. 培训期间提供午餐及晚餐,所有参会学员的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均自理。

5. 请注意1017(星期日)为培训的第一天,建议外地参培人员最迟于1016(星期六)晚间抵达江油

 


四、现场报到:

现场报到时间:1016(星期六) 10:00~18:00(顺辉·铂晶巴登酒店大厅)

1017(星期日) 08:00~09:00(会议室外)

现场报到时,领取培训资料和餐票等用品。


 

五、签到与证书 (*仅限中物院院内人员)

中物院院内人员培训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提前15分钟开始签到;培训开始后停止签到,迟到视为缺勤,不再补签。结合学员的出勤情况和听课效果颁发培训证书,缺勤两次即取消证书颁发资格。

 


六、联系方式:

会议信息、报名等事务:冯怡(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010-56981722fengyi@csrc.ac.cn)

院内人员住宿安排:刘朋闯(中物院材料研究所,16659607968liupch09@163.com)。


 

培训班微信群:

image.pn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