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结构网格紧致模板高精度有限体积方法的若干问题
Speaker
Prof. Yu-Xin Ren
Schoo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 Tsinghua University
Abstract

非结构网格高精度有限体积方法的主要瓶颈问题是进行高阶重构时需要很大重构模板,这使得现有方法并行计算效率较低、难以高精度的实施边界条件、鲁棒性较差。最近我们发展了在紧致模板上构造非结构网格高精度有限体积方法的几种途径。这些方法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隐式重构方法,包括紧致最小二乘重构和变分重构;第二种是显式重构,包括子网格重构和多步重构。我们将对这些方法的基本思路和实施过程做简要介绍,并讨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未来研究设想。

About the Speaker

任玉新,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1988年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学士。1993年获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博士学位。1997年起任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副教授。1995.10~1997.04,1999.10~2000.04期间为日本东京大学访问学者。2006年升任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并于同年获得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学术任职包括:Computers & Fluids中国区编辑、中国力学学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流体力学力学(高精度有限差分和有限体积方法、考虑多维效应的新型迎风格式等); 以及空气动力学(可压缩湍流控制、飞行器动导数、叶轮机械非定常流动)。

Date&Time
2016-06-03 3:00 PM
Location
Room: A3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