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监管问题
Speaker
Prof. Ke Liu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AS)
Abstract

我们从对假冒伪劣产品的监管开始, 通过建立数学模型, 得到了调节检查概率确实是一个有效的手段。但是在研究税收的监管问题时发现这一手段的效果并不是好的。通过研究, 发现经过机制的修改, 降低滞纳金是一个即经济又有效的手段。这使我们联想到如何为实际工作部门提供有效的管理手段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的问题。我们的报告希望给听众提供一些有意的启示。

About the Speaker

刘克,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1997年在南澳大利亚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哲学博士学位, 1982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曾任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副理事长, 现任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 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常务理事, 北京运筹学会副理事长, 是《运筹学学报》常务编委,《运筹与管理》执行副主编。在马氏决策、供应链管理、可靠性方面都做出了非常重要的工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文章100多篇, 在马氏决策方面, 研究了最优策略的结构问题、权重准则的摄动问题以及用马氏决策技术研究哈密尔顿圈问题等; 在随机模型应用方面, 研究了信息更新对订货的影响问题、空集装箱调度问题、假冒伪劣产品的监管问题、税收监管等; 在软件可靠性方面, 研究了软件测试过程的建模问题以及软件测试与释放的优化问题等。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3项。


Date&Time
2019-01-23 4:00 P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