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应用中的几个计算数学小问题
Speaker
Dr. Yu-Wei Fan
华为公司中央研究院理论研究部
Abstract

高科技工程应用中,很多工程问题的核心是计算数学问题。本报告主要以举例的方式初步介绍 高精度建模与快速仿真、大规模多目标无梯度优化、高效反问题求解和高性能矩阵计算等方面的几个问题。这些问题一方面有清晰的数学描述,一方面有重要的工程应用。本次报告将主要聚焦在背景介绍和问题陈述本身及工程与科研难点,而淡化解决方案。 

About the Speaker

樊玉伟,2007-2016 年先后在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学习,并分别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博士导师李若教授。2016-2019 年在斯坦福数学系做博后,合作导师应乐兴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和深度学习在计算数学中的应用。2019 年起加入华为中央研究院理论研究部。 


Date&Time
2021-04-27 2:30 P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