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超导量子电路的混合系统研究
Speaker
Zhi-Hui Peng
Hunan Normal University
Abstract

当今,科学家已经可以在单量子水平上操控各种量子系统。但是,还没有哪种单一类型的系统可以满足量子信息技术的所有要求。比如超导量子比特是公认的实现可扩展的固态量子计算最有竞争力的方案,也是目前已知工作在微波频段和mK温区性能最优的非线性器件,但它目前退相干时间相比自然原子或者离子要低三个量级以上。我们致力于基于超导量子电路的混合量子系统研究,结合超导量子器件、微波光子器件和微波声子器件等不同量子系统的独特优势,希望满足超导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技术发展需要。

About the Speaker

彭智慧,男,博士,现任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超导量子器件实验室主任,理化学研究所访问研究员,长期从事超导量子信息研究。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2008年至2017年,先后在法国CNRS奈尔实验室O. Buisson博士实验室,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蔡兆申教授,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物理系O. Astafiev教授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目前已经在Nat. Phys.,Nat. Commun.,Phys. Rev. Lett.等期刊发表SCI 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子课题、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子课题等多项。


Date&Time
2021-05-27 4:00 PM
Location
Room: A4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