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元网络连接结构的重构
Speaker
Prof. Douglas Zhou
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
Abstract

实验中直接测量大规模神经元网络的连接结构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然而神经元的结构信息对于理解网络动力学和功能至关重要,目前实验上测量大规模神经元活动的信息相对有比较多的工具,例如钙成像技术、多电极阵列等,而通过一些统计方法的分析计算就能得到神经元网络的因果连接,那么计算得到的因果连接是否能够反映神经元网络的结构连接信息?实验中采用统计方法计算因果连接时应该注意些什么事项?不同统计方法之间的因果连接是否能有定量关系?能否提出适用于真实实验数据的因果计算理论和方法?本报告将试图解决以上问题,为神经元网络连接结构的推断提供有效的理论和算法。

About the Speaker

周栋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和2007年分别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和博士,2007-2009年美国纽约大学库朗研究所博士后,2010 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工作,至2015年期间任特别研究员,2016年至今任教授。研究领域为计算神经科学,在国际学术刊物 CPAM,PNAS,PRL等共发表论文60余篇。

Date&Time
2022-07-11 8:30 AM
Location
Room: Tencent Meetin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