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磁势变量三维磁流体力学数值方法研究
Speaker
Prof. Shipeng Mao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CAS
Abstract

本报告主要汇报近些年来我们在基于磁势变量磁流体力学模型及其数值方法的研究结果。磁势变量磁流体力学模型模型的数值方法具有总是能够产生精确的无散磁感应离散解的特点,而其计算难度和求解效率上与传统的磁流体力学模型不相上下。我们将讨论该模型数值离散解的一些强收敛性和误差估计结果,以及模型弱解的存在性和适定型等。最后通过一些三维数值算例验证模型的有效性和数值方法的可靠性。

About the Speaker

毛士鹏,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大学岗位教授。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08-2012先后在在法国国家信息自动化研究院(INRIA)以及在瑞士苏黎世高工(ETH Zurich)做博士后和研究助理。主要研究兴趣为有限元方法及其应用,计算流体力学和磁流体力学等。在Math. Comp., Numer. Math., SIAM. J. Numer. Math., SIAM J. Sci. Comput.,  M3A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和参加多项基金委项目和科技部项目,曾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和获得中科院朱李月华奖。

Date&Time
2023-03-06 8:00 A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