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反馈与双稳态
Speaker
Prof. Hong Qi
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
Abstract

在自然界中, 尤其是生物系统中, 双稳态是一种常见且重要的动力学特性。首先生动地介绍双稳态的概念及其分岔图, 然后深入探讨双稳态产生的必要条件, 接着借助一个简单的例子引入轨线、相平面、向量场以及零斜率线的原理, 最后综合运用这些理论框架讲解一个实际的开关模型。通过以上内容, 全面且深入地理解正反馈在生物系统中产生双稳态的作用机制。

About the Speaker

祁宏, 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教授。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理论物理专业。主要从事基因调控网络动力学研究, 具有生物、物理、数学和计算机等多学科背景知识, 擅长数据可视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Science子刊、Cell子刊等杂志发表文章30余篇。

Date&Time
2023-12-30 9:30 A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