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环境友好型高稳定性太阳能电池的材料设计与器件研究”
2016-10-28 10:01     

2016919日,“环境友好型高稳定性太阳能电池的材料设计与器件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召开。出席启动会的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沈保根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俞大鹏院士、清华大学段文晖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孟庆波研究员以及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赵栋梁教授。工信部发展促进中心专项一处衣丰涛处长、项目主管张炜、邢志鹏、综合处主管苏勇、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二部预先研究管理处李洛军处长和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也分别作为主管专业机构、依托部门及项目承担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会。

项目首席科学家魏苏淮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概况、实施方案及项目具体考核指标。课题负责人也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工作计划、预期目标、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的计划和预计突破的重点研究内容等做了详细报告。项目专家组建议项目团队应加强协作和配合,开展高通量计算与制备和平台建设,希望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预计指标。

该项目所属“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中心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了院内外共13家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项目执行期总共为四年。

1.png

2.jpg

11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