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活性物质中的统计物理研讨会
2014-06-25 13:59     

2014年6月24日至25日,“活性物质中的统计物理研讨会”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CSRC)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复杂系统实验室汤雷翰教授、法国原子能机构Hugues Chaté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韩战钢教授、北京大学涂豫海教授以及苏州大学施夏清教授联合组织,并邀请了多名活跃在活性物质研究领域前沿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会议报告。约80位国内外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关注迅速发展的活性物质研究领域,旨在汇集活性物质研究领域的专家展示其对于活性物质的数值计算以及实验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对象从分子马达到大尺度的动物以及人类的迁移活动。本次研讨会重点关注粒子模型和连续模型的建立与分析,以及由这些活性物质系统引出的强非平衡和非线性动力学的理论问题。会议共有26位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

本次研讨会圆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在不同领域研究活性物质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交流思想和研究方法的平台,也为各自研究领域理论及计算方法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


8.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