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基金委计划局孟宪平局长到访计科中心
2014-05-23 14:01     

2014年5月12日,基金委计划局孟宪平局长在杭义洪副院长的陪同下莅临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9.jpg10.jpg

宾主落座之后,杭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参加座谈的院科技二部田勇副部长和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等专家和领导,并对孟局长莅临中心表示诚挚的欢迎。林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参加座谈的专家,并从中心概况、发展规划、目标与使命等几个维度向孟局长汇报了中心各方面的整体情况。随后,中心各实验室主任依次介绍了所在实验室的人才引进与学科建设情况。孟局长不时就感兴趣和关注的问题与在座的专家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心人才结构与发展情况的了解。

11.jpg12.jpg

听取中心工作介绍之后,孟局长对中心建立以来的快速成长和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中心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中心申请基金委课题、项目可进一步拓宽范围和类型,瞄准基础、前沿、原创性的方向,心无旁骛地做一些攻坚克难的系统性工作;非常赞赏中心在体制机制变革方面的努力,希望中心能够在这方面多下功夫,特别是能够设计一些创新性的激励机制,鼓励科研人员长期静心做一些重点、难点工作;中心人才引进定位比较高端,学科交叉与学术交流也很有特点,希望中心能够结合院乃至国家的重大需求,在相关学科领域发挥引领性作用,多为国家做一些世界一流的科研工作。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