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计算科学及应用研究能力建设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2012-12-27 14:39     

2012年12月27日上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计算科学及应用研究能力建设”奠基仪式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二期G4地块隆重举行。中物院院长赵宪庚,副院长何颖波,院长助理、成都科技中心主任王黔闽,软件园董事长周放,中元公司副总裁王漪,中建一局集团副局长刘立新,求实公司董事长高其琳,院办主任何世新,院计划部副部长傅勇,财务部副部长邹东,审计部部长申建新,北京工作部部长冯文、副部长周建军,人教部李建功处长,九所所长李华,一所副所长陈军,院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范植开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庆典活动。参加奠基仪式的还有院机关和九所处办领导以及施工、监理和造价咨询公司的代表。计科中心主任林海青率全体职工参加了庆典活动。出席和参加庆典活动的人员共约200余人。

奠基仪式由计科中心副主任曲彤主持。项目建设方林海青主任首先致辞,软件园管理代表周放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施工方代表中建一局刘立新副局长做了发言。最后,何颖波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何副院长在讲话中特别感谢国家国防科工局、财政部、北京市政府和中关村软件园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要求北京计科中心认真落实好项目建设法人责任制,和参建单位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好基本建设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高标准地完成好项目建设,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模范工程。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41公顷,总建筑面积4.5万平米,建设内容包括200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可视化展示系统、计算机房、科研用房、应用研究用房、学术交流用房等。将于2014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为计科中心实现其国际化的科研环境、先进的科研机制与创新模式,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开展科研工作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项目的建设不仅为我国计算科学研究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推动计算机科学和前沿基础科学的发展,而且能依托其基础性、前沿性、原创性的研究成果,积极开展相关应用研究,增强我国在高性能科学计算应用研究领域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

1_副本.jpg2_副本.jpg3.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