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一届国际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前沿研讨会
2014-07-05 14:44     

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实验室及中国科学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国际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前沿研讨会:基于电子自旋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于2014年7月3日至5日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主要关注GaAs、Silicon、Carbon等材料中电子自旋的量子计算研究现状及未来,邀请了该领域多位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并与来自国内外的研究生一起进行了学习研讨。

在三天的会议里,共有18个邀请报告,其中来自东京大学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Seigo Tarucha教授作了开场报告,来自马里兰大学的S. Das Sarma教授做了题为“自旋与拓扑量子计算”的精彩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提问,交换想法和意见。

最后,来自威斯康辛大学的Robert Joynt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本次会议成果的高度赞扬,并对组委会表示了感谢,研讨会至此圆满结束。

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