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院计划部向洵副部长一行22人赴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工地指导
2014-11-29 10:06     

11月29日(周五)上午,院计划部向洵副部长带领计划部及各所有关领导22人抵达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工地现场指导和交流。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曲彤副主任、中建一局北京分公司范晓林总经理和谢述光副总经理、京兴国际监理公司张军副总经理、北京求实造价咨询公司郝文伟副总经理热情接待并参加汇报座谈。

项目执行经理毛传东介绍了中建一局概况、公司经营理念、项目概况,汇报了项目管理(文化管理、CI策划、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绿色施工管理、现场标准化管理等主要管理内容)、项目成果(通过了北京市文明工地验收、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全奖验收、中建总公司CI示范工程称号、辖区施工先进单位、海淀区文明城区建设示范点等)的主要内容。项目总工李亭汇报了项目综合布线管三维仿真在项目中的应用及效果演示。听完汇报后,向洵副部长一行视察了工地现场,之后回到会议室就项目管理的有关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座谈,并在下午回到花园路6号院后继续进行座谈。领导们对工程建设中有关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如三维仿真软件投入的成本问题;施工的主体是民工,如何保证工程质量;如何避免投标时是甲级(一级或特级)资质的企业,实际施工时是乙级企业甚至是工程队挂靠;如何保证工程的投资、质量、工期、安全;如何考核项目管理经理、如何管理项目班子;如何管理现场变更等。项目建设甲方、总包、监理和造价咨询各方对代表们感兴趣问题,逐一进行回答、讨论并相互交流。

最后向洵副部长表示,通过总包单位介绍和现场参观,了解了本项目的管理水平和新的管理理念,特别对管网三维仿真印象深刻,收获很大;看了施工现场管理和项目的施工月报、监理月报、建设月报,感觉项目管理做的比较规范。希望院各单位加强交流和学习,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1.jpg2.jpg3.jpg4.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