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韩国高等科学院代表团访问中心
2016-05-30 08:25     

201651213日,韩国高等科学院(KIAS)代表团一行访问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就此机会举办了CSRC-KIAS联合研讨会。

512日下午,中心主任林海青、复杂系统研究部主任汤雷翰等中心教授共同接待了KIAS代表团。双方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下展开了座谈,林海青教授和KIAS主席JongHae Keum教授先后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和KIAS的基本情况。林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天河二号-计科中心高性能计算机集群系统以及中心办公楼。双方还就今后的合作方向、兴趣及形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513日,CSRC-KIAS联合研讨会在中心举行。来自中心和韩国方的教授们分别就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凝聚态物理、生物物理、材料科学、计算方法等领域展开了讨论,并做了报告,共同交流探讨最新成果和合作可能。

早在20112月,中心就与韩国高等科学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这是中心成立后与国际科研机构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此后的几年,中心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一直与韩国的科学家保持联系、互访交流,在科学前沿问题上进行了许多探讨和分享。相信今后,双方的合作交流将会更加广泛和频繁。

Group Photo_2016-05-13.jpg


_MG_000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