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高品质腔与固体量子态的耦合及其量子调控”
2016-10-28 10:22     

20161021日,“高品质腔与固体量子态的耦合及其量子调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召开。出席启动会的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王鼎盛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仙辉院士,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北京大学谢心澄院士,复旦大学资剑教授、陈张海教授,南开大学王慧田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张守著研究员以及何杰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工作部三处屈传柱处长、计划部事业发展处陈宏副处长和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也分别作为依托部门及项目承担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会。

 项目首席科学家游建强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概况、实施方案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并提出希望通过实施此项目,培养出一批杰出人才。课题负责人也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工作计划、预期目标、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的计划和预计突破的重点研究内容等做了详细报告。项目专家组对本项目的选题、团队实力及前期研究基础给予了肯定;同时专家组也指出:要充分体现该项目的研究特色,解决重大关键基础科学问题;课题组之间应增强协同工作,将项目的成果加倍放大,不仅要完成项目,更要做出高品质的研究成果。

 该项目所属“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重点专项,中心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和山东单位作为课题负责单位,项目执行期总共为五年。

QQ图片20161028102457.png

QQ图片20161028102532.pn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