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旺科学论坛】第四期 | 学习物理,研究物理,应用物理
Speaker
Prof. Mo-Lin Ge
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Abstract

回顾物理的发展,粗谈新世纪物理的特点。以王淦昌先生等我国物理先贤为榜样,促进物理基础研究,酝酿新技术,切中国家重大需求。探讨物理青年成才进程。

About the Speaker

葛墨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理论物理学家。早期从事基本粒子理论、广义相对论研究,之后长期集中研究杨—密尔斯场的可积性及其无穷维代数结构、杨—巴克斯特系统、量子群(包括量子代数及Yangian)及其物理效应与应用和处理量子模型的新方法等。1938年12月生于北京。196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1965年于兰州大学获硕士学位。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Date&Time
2021-06-21 10:00 AM
Location
Room: Conference Room I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