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旺科学论坛】第七期 | 太赫兹生物物理研究进展
Speaker
Prof. Guo-Zhi Liu
军事研究院
Abstract

略。

About the Speaker

    刘国治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毕业于清华大学(1983年本科、 1986年硕士、1992年博士),我国著名应用物理学家。曾任西北核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核试基地司令员、总装备部副部长、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中央军委科技委主任等职,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军事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我国高功率微波技术研究的主要开创者和带头人,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国家自然科学奖和技术发明等奖各1项。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具有丰富的科研管理实践经验。
       近年来主要开展太赫兹生物物理和复杂系统科学研究,提出了生物神经系统工作物理机理的若干猜想,并大力推动太赫兹生物物理这一新方向研究。

Date&Time
2023-02-13 3:30 PM
Location
Room: 研究生院软件园北校区B101报告厅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