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重要提示:中心将以本次夏令营作为选拔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主要方式, 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是以计算科学为牵引的多学科基础研究机构, 成立于2009年8月, 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设立的独立法人单位。目前已有物理系统模拟、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材料与能源、复杂系统、应用与计算数学、力学以及计算方法七个研究部。

       2020年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于七月中旬举办,具体的时间安排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确定,并及时在线公布。本次夏令营涵盖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所有研究生招生专业; 旨在促进物理、化学、材料学、数学、力学、以及计算机等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科研教学情况, 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期间, 将举办专业介绍、研究生座谈、研究部参观等活动; 并同时安排2021年入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各专业名额视报名情况待定。申请工作自即日起开始。

 


申请资格:

(1) 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2021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能在母校获得推荐免试攻读学术型研究生资格的申请学生。

(3) 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 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 英语水平良好。


申请材料:

(1)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及个人陈述 (见附件1);

(2) 前两年半成绩单 (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如有不实,将取消资格)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3) 非必须材料可包括但不限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获奖证书; 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申请方式:

1) 网上报名: 首先请通过点击(报名链接)填写并提交初步申请。链接中附件上传内容主要为: 申请材料中申请表和个人陈述 (Word版)以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扫描件。申请表文件名为申请表+学生姓名, 个人陈述文件名为个人陈述+学生姓名。提交成功后, 将会收到系统自动回复邮件。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7月12日。




材料审核及报名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我中心研究生委员会负责。


联系方式:

于  兰    010-56981708     yulan@csrc.ac.cn

焦明晖     010-56981709     mhjiao@csrc.ac.cn

中心主页    www.csrc.ac.cn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官网。

附件1 2020年夏令营申请材料等.doc

附件2 2020年中物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目录表_计科中心.pdf





计科中心宣传视频


物理系统模拟研究部宣传视频


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宣传视频


材料与能源研究部宣传视频


复杂系统研究部宣传视频


应用与计算数学研究部宣传视频


力学研究部宣传视频



计算方法研究部宣传视频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