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转电子学(Twistronics)的实验进展及理论方法培训班

一、培训计划

  • 1) 时间: 2021年11月15日~11月18日 | 腾讯在线会议&蔻享平台直播

  • 2) 培训内容为"扭转电子学"(Twistronics)相关的实验进展及理论方法。"扭转电子学"通过把相对扭转的二维材料堆叠起来的方式来产生更大尺度的准周期性结构, 可以调控系统中的电子-电子相互作用的强度和其他物性, 开辟了凝聚态物理的新领域, 为强关联系统提供了理想的实验平台。本培训课程旨在介绍一种全新的材料物性的调控方法: 扭转电子学, 让参会研究人员熟悉该领域的重要实验进展并学会相关的计算方法, 包括电子态和强关联理论。

  • 3) 全部采取培训授课+交流讨论的形式, 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专题授课, 上午9:00开始, 下午14:30开始。每场课程1.5~2小时, 课程间歇约30分钟, 包含讨论交流和课间休息时间。 

  • 海报通知(含日程)下载


二、报名须知

  • 1) 本次培训活动实行学员自由申请制, 免收注册费。欢迎广大院内外科研人员及研究生报名参加。

  • 2) 报名链接: http://csrc-2021.mikecrm.com/niWC90G

  • 3) 报名截止: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4日(星期日)



三、培训证书颁发要求(仅限中物院院内报名学员)

本次培训班, 将结合院内学员参加线上培训的参会时长和听课效果颁发培训证书。
证书获取资格要求: 在线时长≥80%总培训时长
培训证书, 将于培训班结束后一周内,按单位统一邮寄至各单位人事部门。



四、联系方式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