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相对论方法X2C及其在分子科学中的应用
Speaker
Prof. Wen-Li Zou
School of Physics, Northwest University
Abstract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 科学家们发展了很多用于原子—分子层次量子力学计算的准相对论方法, 但是存在各种缺点, 从而限制了相对论方法在分子科学中的应用。2005-2007年发展的精确二分量(X2C)方法具有简单、精确、高效的优点, 从而为相对论量子力学方法真正用于分子科学计算打开了大门。我们将对X2C方法进行介绍, 简述X2C各种解析导数的实现方法, 并展示X2C在分子结构、光谱、物理性质、化学反应等方面的一些应用案例。最后对X2C方法今后的发展进行展望。

About the Speaker

邹文利, 1998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光学系, 2003年在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15年先后在北京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美国南方卫理会大学从事理论化学方向的博士后研究。2016年到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相对论量子化学方法和程序化, 以及小分子电子光谱的高精度理论模拟。在国际SCI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Date&Time
2018-05-29 11:00 AM
Location
Room: A4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