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玻色模式的量子信息处理
Speaker
A/Prof. Lu-Yan Sun
Tsinghua University
Abstract

玻色模式是最基本的物理系统之一,可以基于多种自由度,可扩展性好,同时自身具有无限大的希尔伯特空间,允许信息的冗余编码而保持噪声通道不变。因此,玻色模式被广泛地应用于量子纠错、量子通讯、量子模拟、量子计量等方向。在本报告中,我将介绍超导量子电路中玻色编码,特别是二项式编码的进展情况,并讨论玻色编码在上述方向的应用。

About the Speaker

孙麓岩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2008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作为博士后来到耶鲁大学,开始基于超导电路的量子计算实验研究。孙麓岩于2013年9月加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组建自己的实验室,继续从事超导量子计算的实验研究。研究兴趣主要包括量子反馈、量子纠错、量子控制和量子精密测量等。201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Date&Time
2021-01-15 2:00 PM
Location
Room: A4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