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神经损伤临床科普
Speaker
Dr. Bo-Wen Sun
同仁医院
Abstract

外伤性视神经病变(traumatic optic neuropathy),是颅脑损伤中常见和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约占颅脑外伤的2%~5%。如治疗不及时,致盲率达到50%。按受伤的原因分为车祸伤、坠落伤和打击伤等,其中最常见的是车祸伤。由于解剖结构和生理学特点,90%以上的视神经损伤是视神经管段的间接性损伤。通过早期手术及药物等综合治疗视力改善的几率可达到80%。 

About the Speaker

孙博文,同仁医院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专业擅长神经内镜及显微镜微创治疗垂体瘤、颅咽管瘤、脑膜瘤、骨纤维异常增殖症、颅鼻眶沟通肿瘤等中央颅底区病变。以及外伤性视神经损伤、颅面复合伤、额窦感染、脑脊液漏、特发性颅内压增高等专科特色治疗。专业研究方向为垂体腺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作为课题骨干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北京市自然基金、北京市医管局科研培育计划及北京同仁医院青年人才计划等多项课题研究。

Date&Time
2021-04-24 2:30 PM
Location
Room: A3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