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传播的动力学模型研究及其应用
Speaker
A/Prof. Changjing Zhuge
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bstract

在新冠疫情初期,尽管不同国家地区的防控措施的效果差异明显,但是世界各地对疫情的出现作出了相似的反应。我们基于疫情初期的传播的特征,在SEIR模型的基础上推广得到SEIR-QD模型,并在模型复杂度、精确性与鲁棒性等方面对常见的不同类型的传染病模型的特点进行了系统性分析比较。在此基础上,我们对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初期的防疫政策对疫情动力学的影响进行了对比和评估,研究比较了不同国家地区的政策差异对于传播动力学的影响。

About the Speaker

诸葛昌靖,北京工业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于清华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在研或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论文主要发表于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 Biophysical Journal,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等期刊上。研究领域为系统生物学,主要集中在干细胞的种群动力学和癌症相关的基因调控网络的等方面的数学建模及分析。

Date&Time
2023-02-08 3:00 P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