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三届计算物理会议在中山大学成功召开
2013-04-29 13:52     

由中山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计算物理会议—“关联量子体系计算方法研讨会”,于2013年4月26-28日在中山大学高等学术研究中心(冼为坚堂)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加强计算物理方法的发展和应用,促进交流合作。会议主要以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海报的形式就计算物理的基本方法和前沿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得到国内外著名专家、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26个单位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姚道新教授主持,王彪院长致欢迎辞。清华大学李家明院士首先作了“计算物理研究的乐趣”学术报告,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用幽默的言辞、生动的例子和与会者分享了计算物理工作的经验,提出了“找到乐趣-打好基础-尽早开窍”的建议。随后中科院物理所理论室的向涛主任、北京计算科学中心的林海青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苏刚副校长、清华大学张广铭教授、台湾大学高英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卢仲毅教授、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等分别介绍了相应的计算方法和研究成果,分享了研究心得。各位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也分别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接受专家学者的建议和批评,解答青年学者的疑问和困惑。我院的王伟良副教授、阴帅同学也受邀做了专题报告。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在讨论中获得了知识和方法,为未来的科研合作打下基础。最后,会议组织者姚道新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本次大会顺利闭幕,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与会者在后续会议活动中得到进一步交流心得,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经商议,明年的计算物理会议将在武汉举行。(理论物理组供稿)


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