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腔光力学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
2013-12-29 14:11     

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腔光力学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12月27日至29日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实验和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会议以口头报告的形式探讨了腔光力学体系的非线性效应及其在量子信息中的应用,腔光力学系统冷却,腔光力学杂化系统的量子操控等前沿问题。

本次研讨会得到著名专家、教授、博士后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40多个研究机构的9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李勇教授主持,北京计算科学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致欢迎辞。研讨会期间,教授和青年学者分别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在讨论中领悟知识和方法,为未来的科研合作打下基础。最后,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李勇教授代表会议组委会做了总结发言,对报告人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欢迎专家学者来中心访问交流。

12月29日下午,研讨会圆满结束,这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增进了与会科研工作者对腔光力学相关前沿问题的交流和讨论,为相关领域实验及理论方法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


14.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