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五届量子光学与新材料会议成功举办
2013-05-29 15:39     

2013年5月26日至29日,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CSRC)主办的 “第五届量子光学与新材料会议(QONM-V)”暨纪念M.SuhailZubairy教授60岁生日会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CSRC量子信息实验室主任朱诗尧教授、孙昌璞教授、游建强教授以及来自海内外相关领域的百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包括M.SuhailZubairy, M O. Scully, G S. Agarwal, Wolfgang Schleich, Joe Eberly, 潘建伟等。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量子光学的前沿问题。主要内容包括量子信息,量子计算,量子光学,新材料等方向的最新理论以及实验进展。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展示了他们最近相关工作的进展和结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想法和计划。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会议经过3天的时间落下了帷幕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共有40多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另外还有30多个张贴报告,相关研究成果代表了量子光学领域最新的进展。在会议第二天的晚宴中,各位专家和学生一起热烈庆祝了M.SuhailZubairy教授的60岁生日,给予了这位在量子光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教授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4.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