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与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
2015-03-20 09:21     

2015年3月19日上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林海青主任、游建强教授一行在法国大使馆与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Commissariat à l'énergie atomique et aux énergies alternatives)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拟在统计力学、生物物理学、凝聚态物理学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尝试探索通过交换有价值的科研合作信息、派遣短期或长期访问学者互访、合作开展研究项目、人才培养等方式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

    目前,计科中心已同以下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随着中心成长,将不断拓展更为广阔的国际科研协作关系,以期为院国际科研协作开拓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并奠定良好的协作基础。

国际合作单位:

韩国高等科学院(KIAS)

美国奥多明尼昂大学(ODU)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SU)

美国乔治亚大学(UGA)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

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CEA)

中心还与葡萄牙、瑞典等国家的科学家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延伸阅读: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Commissariat à l'énergie atomique et aux énergies alternatives)是立足于以原子科学为主导的能源工业、科研卫生和国防方面的公共研究机构,并且它也努力在其它领域为法国国家的技术研究和尖端技术向工业界的转让做出贡献。它成立于1945 年,隶属于法国国防部,是法国最主要的从事核领域科学和技术研究的公共机构,其职责是利用原子能为法国的科学工业和国防服务。多年以来,它同大学、工程师学校、国立或私立的科研机构保持着多方位的协作关系,同其他的法国国家科研机构(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 法国海洋开发研究院IFREMER、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等也保持着积极的协作和交流。

1.jpg

2.jpg

3.jpg

4.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