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举办高性能并行运算暑期学校
2015-06-27 09:46     

2015年6月23-26日,2015年高性能并行运算暑期学校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暑期学校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计算方法研究部主办,以高性能并行计算为主题,邀请了美国IBM科学家Leopold Grinberg博士和美国布朗大学的汤雨航博士担任主讲。共有来自中心和外校的50多名学员参加。

本次暑期班为期4天,Leopold Grinberg博士在头2天的课程中主讲了计算节点的组成,共享式内存和分布式内存的区别和应用以及openmp的应用,并详细讲解了MPI的含义,实现形式及利用程序实现的形式。随后的2天,汤雨航博士主讲了GPU体系结构的概述,统一计算设备架构(CUDA),以及对应的库:CUBLAS,CUSPARSE,THRUST ,GPU分层的内存模式,内核优化以及如何利用CUDA来实现的GPU计算。学员们在认真听课之余,还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本次暑期学校还特别增加了实践环节,每天下午,主讲老师会指导大家在工作站中就上午所讲内容进行实地计算、练习,使学员在实践中对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在实际计算中应用有了更充分的掌握。

本次暑期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员们很好地学习了并行计算的过程及GPU计算的实现,为各个学员将并行计算应用于各自研究领域打下了基础。


1.png

2.png

3.png

4.pn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