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布朗大学舒其望教授访问中心
2012-08-10 09:41     

应中心应用数学实验室张智民教授的邀请,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应用数学系舒其望教授于2012年8月10日来我中心讲学访问。
 
4.jpg

8月10日上午,作为中心前沿讲座(五)的特邀报告人,舒其望教授在606会议室为中心科研人员做了题为“Discontinuous Galerkin Finite Element Methods for High Order Nonline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舒教授与中心与会人员就运用间断有限元方法针对高阶微分方程(特别是流体力学方面)进行高效的并行数值计算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舒其望教授1986年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1996年起在美国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系担任教授,现为美国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系主任,美国数学会理事会成员,美国数学学会杂志“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主编,美国Springer杂志“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主编以及十余种国际计算和应用数学杂志的编委,中国科技大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近年来,他在计算数学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被国际同行公认的具有开拓性意义的工作,在国际一流杂志发表论文140余篇,论文被同行广泛引用。曾获美国宇航和太空总署计算流体力学成就奖(1992)、中科院冯康科学计算奖(1998)和美国SIAM/ACM计算科学与工程奖(2008)。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流体力学和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等。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