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AI深度学习及应用暑期培训班
2017-07-25 09:18     

2017年7月10日至14日,由北京计算科学中心复杂系统研究部主办的“AI深度学习及应用暑期培训班”在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由五位来自国内不同高校的教授及十余位研究人员为学员授课并作出精彩报告。本次培训班共吸引来自院内外不同高校及科研机构共计150余名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士后及研究生参与培训。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陈蜀勇主任首先为学员介绍了中心概况。随后,复杂系统研究部主任汤雷翰教授就本研究部情况做简要介绍,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举办本次暑期培训班的目的以及人工智能概况。7月10日-13日,曾辰教授(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赵永红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刘翔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周海军研究员(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以及张潘副研究员(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分别为学员讲授深度学习及应用相关课程。本次培训期间Hands-on Session学员们收获颇丰,根据学员们不同的学科背景及科研经历,所有参会学员共分为20组,由十余位助教带领不同组别完成不同项目(离散Hopfield 神经网络的联系记忆、含噪图像识别、提取数据统计特征、CIFAR-10 Classification、Deeplearning Flappybird、RNN:比特币是从分析与预测),7月13日下午各小组作成果汇报并由评委颁奖。7月14日多位专家对深度学习前瞻性发表见解,并作出精彩报告。本次培训,学员们与五位授课教授及助教热烈讨论,并称本次培训课程受益匪浅,成为业内人士深入交流及学习前沿科学的重要平台。

1111111111.jpg

2222222222222222222.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